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务公开 | 规章制度 | 校园建设 | 办事指南 | 文件下载 | 处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公开» 基建动态

中央美术学院潘承辉助理一行来校调研会

发布日期:2019-12-30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5日上午,中央美术学院校长助理潘承辉、基建后勤处处长吴建沛、副处长吴玉美等一行五人来我校就校园规划、基本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副校长孙忠权、基建处处长赵秀国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孙忠权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特别是针对学校发展过程中的校园规划、基本建设作了详细说明。

孙校长认为,经过多年的发展,学校的现有校园规模是能基本满足教学和科研需求的,但仍然存在一定的短板,特别是学生宿舍和文体活动空间的缺乏比较严重,还不能适应学校高速发的发展,不能满足师生员工对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期望。针对学校现有状况,如何最大限度的挖掘潜力,向地下要空间成为规划中重点考虑的问题,在此基础上,学校在广泛调研地基础上,提出了对现有体育场进行大力改造的思路,拟建一个地上二层、地下二层总面积为4.4万平方米的综合性的体育中心,满足学校文体活动需求,完善学校功能建设,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基础保障,目前该项目获得教育部立项批复。

潘承辉助理在介绍了中央美术学院基本情况的同时,认为校园规模小,用地紧张,建筑发展空间受限,人车混行,是两校在校园规划上的共性的问题,要解决的问题也有类似的。潘助理对于挖掘地下空间解决现实问题的思路表示高度赞同,认为我校的很多做法特别是设计、立项方面很受启发,值得学习借鉴。

在充分交流的基础上,最后,赵秀国处长陪同下中央美术学院的同志们实地参观了学校的校园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华北电力大学基建处、校园规划办公室   地址:华北电力大学主楼D座4楼  电话:61772515    邮箱:jjc@nce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