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务公开 | 规章制度 | 校园建设 | 办事指南 | 文件下载 | 处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公开» 基建动态

孙忠权副校长考察北京部分单位节能减排设施建设

发布日期:2019-12-30   浏览次数:


在绿色校园的建设中,节能减排是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如何走进科技发展的前沿了解并掌握新技术在绿色校园建设的用,以解决绿色校园规划建设中普遍存在的瓶颈问题,便显得非常重要,1228日,孙忠权副校长考察了北京市部分单位地源热泵建设和使用情况,基建处处长赵秀国陪同考察。

参观和了解恒有源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地源热泵的技术开发情况后,分别针对设计施工运行一体项目、改造项目等不同类型,孙副校长实地考察了国家行政学院、海淀外国语学校、中关村三小等采用地源热泵解决采暖、制冷等空调的使用情况

地源热泵系统是一套相对完善的绿色环保节能系统。它通过充分利用蕴藏于地球土壤中或江河湖海中的巨大能量,来实现对建筑物的供暖和制冷,因为它利用的是大自然可再生的免费能源,因此其具有显著的环保、节能的效果。地源热泵空调系统是目前可以利用的对环境最友好和最有效的供冷和供暖空调系统,对于学校绿色校园建设将有积极的参考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华北电力大学基建处、校园规划办公室   地址:华北电力大学主楼D座4楼  电话:61772515    邮箱:jjc@nce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