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务公开 | 规章制度 | 校园建设 | 办事指南 | 文件下载 | 处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公开» 基建动态

学校召开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及重点工程进展情况监督检查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04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下午,学校纪委办公室牵头,协同审计处、基建处组织召开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及重点工程进展情况监督检查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出席会议,纪委副书记李旸主持会议,纪委办公室、审计处、基建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5991f1c136dd4f4eb42510841b175a44.jpg

李旸对会议背景作了介绍,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进一步加强直属高校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相关要求;二是进一步贯通发挥纪检监察监督、审计监督、主责部门职能监管在基建工程领域的监督合力。

基建处处长赵秀国汇报了学校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情况,从内部权责体系、管理制度机制、风险隐患排查、宣传教育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对北京校部重点基建工程体育中心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作了重点汇报。

纪委办、审计处分别围绕纪检监察监督、审计监督的关注重点提出了相关监督检查建议。与会人员就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建设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

何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持续推进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二要强化廉洁意识,基建工程领域有投资规模大、建设周期长、与社会面接触广等特点,内心要时刻绷紧廉洁防控之弦,综合运用好“四种形态”,互相多谈话多提醒,加强职业道德教育、警示教育,领导班子要在内部建设上见真章、出实效;三要摸清底数,以此次自查自纠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排查梳理基建工程领域风险漏洞,深入分析问题成因,并要把廉政风险防控做在平时、做成常态,融入并贯穿日常工作始终;四要加强立行立改,针对性制定整改举措,切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要自觉接受纪检监察监督、审计监督等各类监督,通过监督进一步推动基建工作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五要加强制度落实,持续规范权力运行,扎紧扎牢制度笼子。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华北电力大学基建处、校园规划办公室   地址:华北电力大学主楼D座4楼  电话:61772515    邮箱:jjc@nce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