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务公开 | 规章制度 | 校园建设 | 办事指南 | 文件下载 | 处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公开» 基建动态

节能新光源助力青春飞扬

发布日期:2016-04-05   浏览次数:

 

    枝头摇曳的新绿昭示着春天的步伐,厚厚的冬装已经褪去,又到了甩肉的季节。沉寂了一冬的操场在每天下午五点以后多出了许多矫健的身影。

 

    去年十月我校新装的运动场自动照明系统经过了冬天的小试牛刀,如今也随着春天的到来逐步体现出巨大的使用价值。自从实施了操场亮化工程以来,师生运动健身的热情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原本感觉很宽广的操场居然让人有了拥挤之感,每天灯未亮之前许多师生已经早早地来到了操场等待。到了设定的照明时间,伴随着一阵欢呼声,整个操场顿时活了起来。踢球的、跑步的、训练的……各就各位,毫不吝惜地挥洒着青春的汗水。

 

 

 

    这次操场亮化工程具有两大特点:

     一、响应节能号召,采用LED投射灯作为照明光源。这与传统体育设施照明中采用金卤灯作为照明光源相比,不仅节省了50%以上的电能,而且通过降低功率,降低了电缆的规格,节省了造价成本。

 

    二、采用八具灯杆均匀布置的方式替代传统的四角照明方式。这种布置方式保证了照度的均匀分布,避免了照明的死角,而且增强了人眼的舒适感。同时也使灯杆的高度得以降低,这样即降低了施工难度,也节约了造价成本。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华北电力大学基建处、校园规划办公室   地址:华北电力大学主楼D座4楼  电话:61772515    邮箱:jjc@nce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