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务公开 | 规章制度 | 校园建设 | 办事指南 | 文件下载 | 处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公开» 基建动态

运动场照明工程圆满竣工

发布日期:2015-11-02   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30日晚,在基建处刘处长和体训部任主任的主持下,对我校的操场照明工程进行了竣工验收。通过对光源调试和施工情况的介绍,任主任对工程的构思和达到的效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运动场照明效果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期,学生们从此不用在黑乎乎的操场上摸索晚练了,户外活动的时间每天平均可以延长3至4个小时。”

 

  

 

  操场照明工程从立项以来受到了很多热爱运动的师生们的关心,很多师生都在打听操场何时能够亮起来,没有灯光的操场晚练很不方便。工程从9月底开始施工,至竣工验收整个工程历时40多天,克服了场地狭小、地面承重不能满足重型机械、学生军训等诸多限制。整个操场安装了8具18米的灯杆,对称均匀分布于操场东西侧,保证了光照的均匀度。光源采用LED防眩光灯具,既达到了节能的效果,又避免了师生们运动时产生眩晕,增强了运动的舒适感。

 

  

 

  本着节约能源的原则,灯具的控制模式采用一半灯具时控和一半灯具手动控制相结合的方式。平时没有活动和特殊情况时,手动控制一半灯具关闭,满足师生们一般运动需要。另一半灯具根据师生活动时间定时开关;如有大型活动时,可以向体训部申请光源全开。

 

  

 

  运动场照明工程的圆满竣工不仅完善了我校操场体育设施,提高了使用效率,而且为学校举行一些校园活动提供了便利,增加了时间和空间上的选择性。看着跑步师生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我们基建同仁们心中的成就感油然而生,更加坚定了为全校师生奉献精品工程,创建美好校园的决心和信心。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华北电力大学基建处、校园规划办公室   地址:华北电力大学主楼D座4楼  电话:61772515    邮箱:jjc@nce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