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务公开 | 规章制度 | 校园建设 | 办事指南 | 文件下载 | 处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公开» 基建动态

基建招标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6   浏览次数:


依照《华北电力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周坚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讲话要求按照机关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表》的安排,基建招标党支部115日下午,主楼D座401召开支部扩大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本支部所有的党员及群众共13人都参加学习活动

支部书记赵秀国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大家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10月31日备受瞩目的四中全会公报发布,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赵秀国同志首先大家共同学习一下会议的主要精神。共分为四个方面: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概况3个判断和13个显著优势1个总体目标和13个制度体系1项重大战略任务和2项人事信息全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这次会议,是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体现了总结历史和面向未来的统一、保持定力和改革创新的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统一,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五千多字的公报中有不少提法值得注意,其中“制度”一词出现了77次,信息量非常大,所以,制度建设将成为一段时间后国家治理效能提升的重要方面。

赵秀国同志最后提出:我们要在各项工作中落实本次全会精神,健全制度建设和制度落实上下功夫在制度建设过程中,应坚持科学性、适用性、系统性的原则,要注重制度的可操作性,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确保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建立是基础,制度落实是关键。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要狠抓制度的贯彻落实。党支部要自觉维护制度规定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强化依靠制度管人、依靠制度办事的意识,无论是想问题做决策,还是干工作抓落实,都要以法规制度为依据,从而形成民主和谐、规范有序的工作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华北电力大学基建处、校园规划办公室   地址:华北电力大学主楼D座4楼  电话:61772515    邮箱:jjc@ncepu.edu.cn